阿陈Eva-Evan

盾铁是初心,德哈是宝藏。

(盾铁)我一直在你身边(一发完)

我一直在你身边(一发完)

逻辑混乱,ooc严重

和灭霸最终一战之后,托尼有点患得患失,他总觉得史蒂夫会离开他的身边。托尼甚至不敢睡觉,他怕睡着了,史蒂夫就会消失不见。所以史蒂夫寸步不离地陪着托尼。

1
托尼最近开始酗酒,每天的状态都是浑浑噩噩的。但不知道为什么史蒂夫并没有拦着他,而是在一旁微笑着看他。

“老冰棍,你怎么回事啊?都不念叨我了,这不像你。”托尼坐在地上,感受着地毯的柔软,手里拿着酒瓶看着史蒂夫。

史蒂夫微微笑着,“托尼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不管你在做什么,都不会是一个人。”

托尼一怔,完全没想到史蒂夫会这么说。

于是这天之后,托尼再也没碰过酒。

2

托尼最近不想看见光,所以窗帘一直都是拉上的,也不开灯。

史蒂夫问他:“托尼,为什么不拉开窗帘?阳光透进来的感觉不好吗?”

“不行,光进来了,你就要走了。”托尼这样说。

史蒂夫笑着说:“不会的,我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于是托尼拉开了窗帘,温暖的阳光照进来,他望着史蒂夫笑了。

3

托尼最近不喜欢出门,他只想和史蒂夫一起待在大厦里。

托尼让史蒂夫坐在旁边,看着他做实验。史蒂夫拿起了画笔,笔在纸上摩擦的声音被金属焊接的声音掩盖住。托尼只有在实验室里的时候,才会慢慢放松下来,把史蒂夫的存在先放在一边。

过了很久,星期五提示托尼已经工作18小时了。托尼才突然有一阵抽离感,就像失去了什么重要的东西那样。托尼猛地看向旁边,发现史蒂夫微笑着看着他,这才平静下来。

于是托尼和史蒂夫牵着手回了房,托尼看着史蒂夫的眼睛渐渐睡着了。

4

托尼最近迷上了看爱情电影,每天都会让史蒂夫陪着他看一部。

那天,托尼选的那部电影叫《遇见你之前》。

讲的是小镇姑娘路易莎和曾经生活海阔天空却意外残疾的威尔,两人的爱情故事。

看到最后,威尔安乐死之后,路易莎在巴黎的街头读那封威尔留给他的信时,托尼忍不住哭了。

托尼觉得奇怪,看爱情电影哭成这样,这不像他。但是他还是哭得不行,史蒂夫拍着他的背,安抚他。

“我会陪伴在你身边,并肩同行。”威尔这样说道。

“我会一直在你身边。”史蒂夫这样说道。

于是托尼再也没有看过爱情电影。

5

托尼最近不想和除了史蒂夫的人讲话,甚至连星期五也在他不愿意交流的范围之内。

那天,大家都来了。

克林特、娜塔莎、布鲁斯、索尔、巴基、山姆、弗瑞……

史蒂夫看着托尼,微微地笑着。

托尼看着史蒂夫,终于开了口:“那一站之后……”托尼清了清嗓子,“我们经历了失去,也经历了得到。最重要的是我们还拥有着我们最珍惜的东西,就像我和史蒂夫一样。接下来,我要讲几句废话。”

史蒂夫对托尼点了点头,托尼笑了。

“七十几年前,美国队长为了拯救人民,牺牲了自己。我们以为那样一位英雄就不在了。后来我们找到了史蒂夫,我们才发现他一直在我们身边。史蒂夫是个自私又独裁的家伙,听别人说他教导别人不能以生命去换生命。他自己却说一套做一套,两次都妄想离开这个世界。可是我心里都清楚,史蒂夫罗杰斯一直在我身边。”

史蒂夫罗杰斯一直在托尼斯塔克的身边。

6

于是托尼不再患得患失了,因为史蒂夫一直寸步不离地陪在他身边,哪怕没有人看得到。

评论(6)

热度(29)